立即下载
韶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召开
2022-11-01 20:56:36 字号: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 张燕)11月1日,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湘潭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进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提质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望军,副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彭国光出席。

QQ图片20221101181034.jpg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保护与关爱并重,建立健全工作体系,持续强化兜底保障,压实家庭监护责任,不断优化社会环境,综合司法保护成效显著,率先参与全国首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市创建,有力保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邓望军说,未成年人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提升站位,主动扛起未成年人保护的政治责任。

邓望军要求,要突出重点,坚决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政策。一是要着力抓好家庭保护,推动《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落实落地,全面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指导、帮助未成年人父母有效履行抚养义务,严厉打击家庭成员侵害未成年人的行为。二是要着力抓好学校保护,落实好“法治副校长”制度,完善防性侵、防欺凌、防溺水“三防”为主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抓好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突出学生思想政治、法治、安全等教育。三是要着力抓好社会保护,全面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加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资源链接、心理干预等专业优势,加强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教育。四是要着力抓好政府保护,坚持预防为主,建立完善风险发现、预警、处置等机制,突出严打整治,重拳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完善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四项救助机制。

邓望军强调,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强化督导检查,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帮助未成年人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努力形成未成年人保护联动合力,不断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燕

编辑:邹向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