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韶山市司法局: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助成长
2022-10-14 14:11:27 字号: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陈 懿)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10月12日,韶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一校一课”活动,为韶山市高新小学的学生送去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图片1.png

普法宣传员针对小学生的认知特点,首先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法律的概念,包括日常生活中接触的《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随后通过演示动画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围绕手机充值、高空抛物、校园霸凌等主题向孩子们普及了与校园和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普法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对于日常生活中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表达了尊法守法、争当三好学生的强烈意愿。

图片2.png

此次“一校一课”活动,通过互动教学的形式,结合未成年人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传递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理念,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而且充分调动了师生学法的积极性。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韶山市司法局将继续延伸司法职能,认真履行法治宣传职责,不断创新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形式,让法治教育更加丰富多彩、更加贴近学生,与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陈 懿

编辑:周悦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