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市教育局开展学生(幼儿)佩戴安全头盔教育专项行动
2022-10-12 17:21:32 字号: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 蒋 波)连日来,市教育局联合公安交警开展学生(幼儿)佩戴安全头盔教育专项行动,全面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保障学生安全。

QQ图片20221012160203.jpg

10月12日早上,记者在镇泰学校门口看到,绝大多数骑乘电动车、摩托车的家长和学生都按要求佩戴了安全头盔。值班老师和交警对极少数未佩戴头盔的家长和学生进行了劝导,并由学生志愿者登记情况,督促家长以身作则,遵守交通规则,给孩子做好表率,保障他们的安全。

QQ图片20221012160210.jpg

10月10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开展学生(幼儿)佩戴安全头盔教育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切实担负起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同时通过家长学校、班级家长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开展宣传:家长在接送学童时,如驾驶汽车,要系好安全带,如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大小合适、符合安全要求的头盔;学生不乘坐载货汽车、农用车、三轮车等非客运车辆;未满12周岁严禁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严禁骑电动自动车上路,严禁学生无证驾驶摩托车等各类机动车。

QQ图片20221012160218.jpg

据介绍,教育系统将持续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专项行动,并将相关工作纳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年度平安建设考核。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 波

编辑:周悦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