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韶山乡:学史力行 贴心办事暖民心
2021-04-15 10:57:26 字号: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阳丽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韶山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贴心帮扶困难群众,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温暖送到群众心窝里。

家居平里村十四组的胡细文,今年45岁,单身。2018年因意外造成下肢瘫痪,丧失劳动能力。虽然胡细文家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下,盖起了新房,每月的民政补助也让他衣食无忧,但平里村支村两委一直心系他家的生活状况。近日,该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胡向红召集“两委”五名成员来到胡细文家,帮助其整理杂物,清洗碗筷,擦桌扫地,洗衣叠被等。村干部们还详细了解其身体和心理状况。“我这个瘫子真让村上的干部费心了,谢谢你们的关心,不仅经常送米、送油、送被,还帮我搞卫生,我非常感动。”胡细文感激地说。

QQ图片20210415100301.png

今年以来,该村支村两委通过走访,得知平里综合体项目因建设有些后续问题亟待解决,于是把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收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解决。

今年3月,该村“一亩田脱贫”项目种植的30亩赤松茸喜获丰收,预计能为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增收20余万元。据介绍,该项目不仅让村民掌握了蘑菇种植技术、实现增收,也可以让经过菌丝腐化后的稻草改土肥田,有效减少秸秆焚烧,防止大气污染,还可以充分利用水稻种植后的土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更让村里55户贫困家庭通过入股、帮工或分红的方式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为群众贴心办实事的热潮不仅在平里村掀起,全乡干部都纷纷行动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满腔的热情和默默的行动,办妥一件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回应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阳丽辉

编辑:刘湘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