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春节假期,蔬菜价格平稳,肉价小幅上涨
2021-02-16 16:13:23 字号: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2月16日,记者来到车站农贸市场,了解市民的菜篮子情况。从走访的情况来看,蔬菜及各类肉食产品供应充足,蔬菜价格整体平稳,肉类小幅上涨。

车站农贸市场春节期间停业两天,大年初三才开始营业。大部分市民年前就囤好了菜,所以前来买菜的市民不多。记者走访了几家摊位后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的蔬菜供应充足,价格整体平稳,除了大红椒等少数菜品外,基本都保持在了1月份的价格线,如西红柿4块至4块5一斤,苦瓜则维持在8块左右。一位本地菜贩介绍,今年1、2月份的整体气温较高,蔬菜生长和物流运输未受影响,蔬菜进货方便。

鱼、鸡、猪、牛等肉类则是稳中微涨。猪肉价格与1月相差不大,在每斤25—27元间浮动,牛、羊肉在春节期间供应较为紧张。一位商户介绍, 1月份的牛肉价格为52元一斤,但进入2月,随着春节的到来,需求量增大,进货难度加大,现在牛肉价格为55元一斤。

前来买菜的市民表示,春节前已提前采购好了食材,如果需要采购,这种小幅度的价格变化影响也不大。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谢茂丰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