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群众的需要在哪里 志愿者就服务到哪里
2021-02-15 17:51:18 字号: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郭小康)“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志愿者就服务到哪里”。春节期间,韶山市发动一万两千名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群众实现各种“微心愿”,群众可在现场、微信群、手机平台点单,营造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微信截图_20210215102638.png

“三 二 一 看这里 茄子”

2月7日,幸福的一瞬间定格在摄影志愿者的镜头里,韶山乡韶阳村村民覃昔凰拍摄全家福的心愿也完成了。覃昔凰是韶山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她嫁到韶阳村35年了,如今已是儿孙绕膝,过年一家十多口人聚到一起拍张全家福,是覃昔凰一直以来的心愿。

如今,村民在韶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上点单,文明实践中心派单,摄影协会摄影志愿者上门拍照,洗裱之后再送给村民,全程不超过三天。在拍照、送全家福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利用这个机会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趁着春节亲人返程团聚的高峰,韶山市组织了17名专业摄影爱好者,给125户家庭拍摄了全家福,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拍,既节约了来往路费,也减少了人员的流动。

QQ截图20210215160759.jpg

2月7日这天,志愿者为清溪镇厚罗村的王嘉豪送来了“学习大礼包”。王嘉豪是留守儿童,常年与爷爷住在一起,寒假前的一次走访中,王嘉豪向志愿者点单,说出了自己的“微心愿”,希望寒假能有老师辅导他的学习,而不是自己独自在家“抓瞎”。刚刚提出心愿不久,老师们就上门为他圆心愿了。

微信截图_20210215102520.png

在韶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工作室里,孤儿章湘鄂和章志铖也实现了新年“微心愿”。在一次走访过程中,章湘鄂随口嘟囔了一句“数学英语太难”,让志愿者们记在了心里,他们把消息发布到平台后,很快收到了回应。寒假期间,中学数学教师陈晓春和大学生志愿者每天都会一对一义务为他们俩提供学习辅导。

每天在韶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都常驻有十多名志愿者利用专业知识,给孩子们开展趣味垃圾分类、小小少年快乐学习吧、剪纸等活动,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活动通知每天在群里发布后,不到几分钟名额便会被“秒杀”一空。

2020年韶山市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4100余场次,服务群众和来韶山游客70多万人次。今年过年期间,开展了“温情圆梦微心愿”“温情陪伴、暖心过年”等主题活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心空巢老人、送福到家、爱国卫生大扫除等系列活动780多场次,服务群众4.2万多人次。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谢茂丰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