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你呼我应定制志愿服务 帮村民圆“微心愿”
2021-02-15 17:51:27 字号: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郭小康)春节是家人阖家团聚的日子,今年,不少在外游子响应“就地过年”倡议,选择在外地过年,家中的老人成了他们心中的牵挂。韶山市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的倡导,广泛开展为老人的专项志愿服务,让在外的亲人放心安心。

微信截图_20210215102403.png

2月7日上午10点,清溪镇火车站社区老年人康养中心的食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来自市财政局和税务局的十多名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好的饺子皮和饺子馅,和老人一边聊一边包饺子。包完饺子,志愿者们还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了“大礼包”,和老人聊家常。

QQ截图20210215160110.jpg

2月7日上午,六、七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清溪镇花园村村民郭海清家打扫卫生贴春联。以前,郭海清家的春联、福字,都是儿子胡港回来贴,去年因为疫情儿子没回,今年儿子又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眼看又贴不成了,就跟村干部啰嗦了几句。岂料一大早,就有这么多志愿者不请自来,抢了儿子的活。长长的春联、喜庆的年画贴上去,大红的灯笼挂起来,郭海清别提多高兴。

今年春节前,韶山市发动志愿者主动走村入户,为独居老人、五保老人以及子女不能回家的老人定制特别的志愿服务。目前,全市1212名志愿者已经和897名老人结对子,保证每一位需要服务的老人都有志愿者的陪伴,解决他们物质和心理需求。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谢茂丰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