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2021年2月5日韶山手机报
2021-02-05 18:08:15 字号: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廿四

天气:阵雨,北风2级,7~10℃

【这些年,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冰雪运动热起来】

2017年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总书记强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要办一届绿色、节约、廉洁的冬奥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aL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 建设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导读】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

★市领导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八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会议召开

★市民政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关守护”行动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

4日,我市召开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市领导唐杰、曹伟宏、胡亚湘、赵叶惠、张湘平、袁绚出席。会议介绍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老干部们对我市“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唐杰指出,我市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干部们的支持,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他表示,新的一年,将加大工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干部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董添雄 郭小康)

【新春走基层】

★市领导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先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卫阳分别前往清溪镇梅湖村、韶南村,慰问退役军人汤新文、龙友明、贺汉泉,看望困难党员汤能飞和贫困家庭李辉群、何长顺家庭。每到一户,李先金、蒋卫阳都提前送上新春祝福,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镇、村负责人要多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郭小康 庞旺)

★八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会议召开

4日至5日,八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市领导蒋卫阳、李长新、孙甍分别参加反馈会。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于2020年11月4日至12月31日,分别对市委政法委等7家被巡察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压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质量,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董添雄)

【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

★市民政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4日,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副市长兰筱村迅速组织全市民政系统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会议要求,要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好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工作人员要深入一线开展自查、排查,抓好落实,规范管理;要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保障,确保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李霓 沈跃湘)

★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关守护”行动

为确保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4日,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市场监管“年关守护”第二次集中整治行动。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监督执法。此次行动共分为六组,分别对全市范围内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防疫物资、重点工业产品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进行专项整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按要求整改到位。(成瑶 胡曦)

★温馨提示

1、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2、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时期,人们在使用燃煤、炭火、燃气热水器时,均可能接触到一氧化碳。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机理是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比氧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高200~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极易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使血红蛋白丧失携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组织窒息。对全身的组织细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对大脑皮质的影响最为严重。

中毒后如何科学救治,韶山市融媒体中心温馨提醒您:立即开窗通风,切断污染气体来源,迅速将患者转移至空气新鲜流通处,卧床休息,保持安静并注意保暖。同时要确保呼吸道通畅,对神志不清者应将其头部偏向一侧,以防呕吐物吸入导致窒息。对有昏迷或抽搐者,可在头部放置冰袋,以减轻脑水肿。

41.jpg

【“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最高法: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及证人的特殊保护

4日,最高法发布新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明确:①审理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或暴力伤害案件,在询问未成年被害人、证人时,应采取同步录音录像等措施,尽量一次完成;②对遭受性侵害或者暴力伤害的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庭实施必要的心理干预、经济救助、法律援助、转学安置等保护措施;③讯问未成年人时,其法定代理人或合适成年人不在场的,其供述不得作为定案的根据。(央视网)

◆省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要高度重视农村的疫情防控,做到“三减少三加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游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管理、加强定点诊治);增强村民的个人防护意识,减少聚集性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倡导微信、电话、视频拜年;出现咳嗽、发烧、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就诊。(红网)

◆教育部今年将持续强化地方主体责任,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年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政策,推动地方对拖欠教师工资情况进行整改。(中新网)

◆人社部近日公布《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岗位工资可采取一岗一薪、岗变薪变,也可采取一岗多薪、宽带薪酬形式。(中新网)

◆4日,银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文明确,提取已故存款人余额合计在1万元以内(含1万元)的,无需提交继承公证书。(中新网)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地时间2月3日表示,拜登政府仍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中新网)

【健康生活】

★熬夜的年轻人应该如何养生?

1.多摄入肉、蛋及奶制品,补充身体所需氨基酸;2.多补充维生素。补充维生素A能够保护视觉神经,预防视力衰退和夜盲症;3.少喝浓咖啡或者浓茶提神,会对肌肉以及神经带来一定的伤害。多喝水,防止水分流失;4.熬夜之后,第二天中午时打个小盹。

【心灵鸡汤】

★每个人的成长,都需要时间沉淀。不要因为短时间看不到回报,就拒绝付出。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